安徽省级股权投资 基金体系全面落地

更新时间:2018-07-05 08:22:15来源:互联网

7月2日,由安徽省投资集团主办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子基金合作协议签约座谈会在合肥举行。此次8只子基金7家管理机构选择成功,标志着安徽3.0版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全面落地。“3.0版的实质是思维升级、管理升级、服务升级。”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相比之前的1.0和2.0版,3.0版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在各方面进行了完善升级,包括基金定位与政府产业战略更匹配,基金设立更加专业化,基金运营更加市场化,杠杆效应更加明显,管理和考核更加规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8只子基金总规模190亿元,首期规模55亿元,包括量子科学产业发展基金、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等,将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基金的设立旨在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集群生态圈,孵化和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促进安徽省产业转型升级。

陈翔表示,安徽省投资集团遵循“产业+基金”、“基地+基金”的发展思路,各子基金按产业类别和区域特色进行细分设置,明确投资方向,更加体现“小而专”的特点,规模适度,更强调行业和专业定位,基本实现安徽省全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16个地市的全覆盖。

对于政策导向和市场化如何兼顾的难题,陈翔表示,未来,在基金的“募投管退”上,安徽省投资集团将充分尊重市场规则和行业惯例,委托管理机构负责子基金的具体运营,不参股管理机构,不干预子基金的日常管理和投资运作,仅保留对投资决策是否符合产业政策和协议要求的一票否决权。目前,对投资进度和地域的约定,既承接了省政府的要求,也体现了市场化的特点。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