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基金闵良超:A股基本面仍向好 估值攀升将加大市场波动性

更新时间:2020-07-20 17:42:46来源:互联网

在市场对于“牛市”是否终结的疑问声中,本周一A股结束了延续一周的调整,并再度大幅上涨。周一上证综指上涨3.11%,创业板指上涨1.31%,国防军工、建材、非银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板块涨幅居前,消费、医药、农林牧渔、TMT等前期强势板块则涨幅靠后。

汇丰晋信基金首席宏观及策略师 闵良超 认为,经过前期的上涨,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升到历史均值上方,部分板块的估值甚至已经接近历史高点,因此估值修复的动力将明显减少。而且随着估值的提升,市场整体的波动性也将显着加大。过去一周我们看到的市场大起大落便可以理解为市场波动加大的表现。

不过闵良超也认为,二季度GDP增速3.2%,表明国内经济仍处于爬坡期。考虑到海外经济体逐渐进入复工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可能仍处内外需回升的共振期。同时,国内货币政策的着力点转向提升宽松效率,并且更为关注结构性、直达性和传导效率提升,这种整体信用宽松的环境仍然有利于国内需求的回升。同时随着经济的回升,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显着回暖。因此整个基本面依然是利好A股市场的。

闵良超指出,未来如果我们看到库存数据明显得到消化、同时产量水平持续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再叠加M2-M1增速指标收敛(意味着消费和终端市场活跃),那么前期估值受到压制的部分板块可能在业绩超预期修复的推动下出现估值修复行情。因此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相比风格切换,我们更大概率会看到市场风格的再平衡,即低估值板块短期补涨的基础上,低估值板块和前期强势板块可能会在三季度出现交替上涨。建议关注景气度底部回升的行业,如科技和新能源、可选消费、金融等。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