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基金经理注册函下发 基金公司冒雪进京抢报首批产品

更新时间:2016-11-23 07:47:03来源:采编

【FOF基金经理注册函下发 基金公司冒雪进京抢报首批产品】本周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京下起了大雪。而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来说,这却是是暖洋洋的一周:等待已久的首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终于下发了,外地的基金公司更是第一时间冒雪进京抢报首批FOF产品!本周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北京下起了大雪。而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来说,这却是是暖洋洋的一周:等待已久的首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终于下发了,外地的基金公司更是第一时间冒雪进京抢报首批FOF产品!

今日第一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下发到相关基金公司,公募系FOF上报的最后一块“拼图”也集齐了。

多数基金公司都选择第一时间上报产品,甚至有公司今日就去上报产品,开打第一枪。

兄弟姐妹们,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不过,因为FOF类产品走的是审批时间可达6个月的普通通道,今年此类产品问世可能“悬”,首批FOF获准注册大概率要到明年。

而基金君了解到,不少基金公司第一批FOF产品定位于“绝对收益”类产品,这也比较契合目前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定回报的市场环境。

基金经理注册函终于下发

基金公司争夺首批产品上报

在10月份众多FOF基金经理通过考试之后,今日首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全面下发。基金君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基金公司处了解到,目前多家基金公司旗下FOF基金经理获得注册函,不完全统计确认获函的公司已经超过10家。

有些手快的基金公司已经今日去上报相关产品,多数产品准备明天或者本周去上报产品。

一家中型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表示,昨日该公司已获得证监会通知,第一批参加FOF考试的基金经理获得了相关的任职资格,现阶段就已经可以申报产品了。

“我们此前准备好了一切就差把基金经理名字填进去。”据他预计,现在基本上各家基金公司都会在第一时间申报,不过,作为创新业务和创新产品,FOF基金产品注册走的是普通程序,年内不一定能够正式推出。

“我们公司有两位基金经理获得注册函,内部也在积极筹备相关产品。”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对基金君称。他也表示,证监会对FOF产品开展初期总体比较慎重,视其为创新型产品,FOF基金的申报通道将会走的是普通程序。审批肯定有快有慢,包括修改材料等,因此公募FOF获批发行很可能在春节过后。也有人士认为,年前推出的话,募集压力可能很大。

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拿到相关资格,该公司最快明日就会向证监会申报产品,据悉该公司产品部昨日都已专程去北京准备做细节上的最后沟通。

某中型公募FOF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获得基金经理注册函,公司内部会走签报程序,做基金经理的任命,然后按照公司内部既定的报产品的程序流程,今日上报FOF产品材料。

还有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监管层在收到材料后十个工作日内办理相关注册手续。因此FOF基金经理考试通过后,还需要在网上登记简历和材料,监管层批复后才给出资格。目前是首批FOF基金经理注册函下发,此后注册函还将陆续下发。

绝对收益风格FOF居多

基金君了解,目前多家基金公司公募FOF多倾向于绝对收益品种,但是具体细节怎么样,很多属于商业机密,说的也不太清楚。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昨日已经跟产品部确定大概本周内会上报一只FOF产品,前期仅以这一只为主,主要以类绝对收益为风格。

“我们公司首批设计的FOF产品大约有5个,都基本准备完毕,属于资产配置型品种,风格上从保守到激进都有,目前还在确定上报什么产品,不会一口气全部上报。”一位基金公司FOF负责人表示。

而另一家中型基金公司FOF负责人也表示,首批上报的产品使用策略是类保本策略,主流规模比较大的、面向普通机构投资者应该更多是低风险的FOF,主要跟渠道推CPPI策略方向产品的原因。先用无风险资产积累安全垫,获得收益之上的部分才可以投风险资产。一家一家大型基金公司FOF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筹备的FOF产品以大类资产配置为主,包括低、中、高风险三类产品。

“从初期来看,出于审慎的考虑,每家银行对基金公司只会对接一到两只FOF产品。反复沟通结果发现,银行比较关注产品策略、风险收益特征、创新亮点、内部FOF还是外部FOF、基金产品线、基金经理等情况。”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内部筹备了三只产品,和两家托管行合作。

从目前看不少基金公司还积极招兵买马拓展FOF业务,未来公募系FOF有望各类型百花齐放,成为重要的一类基金品种。

无论如何,FOF就快要来了,并有望成为明年公募基金市场最受关注的产品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